• 852-2157-8321
  • Welcome to Society for Innovative Healthcare Hong Kong

Resources

基層醫療抗疫行動 KF94 / N95 口罩捐贈計劃 為私家 醫生 派發 二萬五千個 口罩

Feb. 11, 2020

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 在本地爆發, 全城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,部分私家診所更因缺乏口罩而暫停營業。香港創新醫療學會與香港醫學會及香港西醫工會合作, 向合資格的醫生 派發 二萬五千個口罩,此舉昐能改善口罩短缺的情況。

每個合資格醫生可透過香港醫學會或香港西醫工會於網上登記, 即日起免費到分別位於灣仔和油麻地的會址索取十個 KF94口罩(相等於 N95 級數)。 個別醫生經營的私家診所可獲優先處理,希望藉此計劃幫助私家診所照常運作。

香港創新醫療學會會長劉少懷醫生表示:「 知悉私家醫生口罩短缺的情況, 政府的壓力非常之大,希望今次的計劃能紓減這些情況 ,亦感謝香港醫學會及香港西醫工會的積極配合,能 迅速落實有 關安排 。 」

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醫生指出:「 感謝這個計劃的安排,理解私家醫生對口罩 的需求今次的計劃能減輕私家醫生的短期壓力 。 」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醫生 亦 指:「 保護物資對私家醫生非常重要,希望今次的計劃能 解決燃眉之急。 」

今次的計劃喜獲英國阿斯利康藥廠 贊助, 阿斯利康 香港 及澳門 總經理 Gwenael Meneux 感謝有關的安排,他表示 :「 我們昐藉著今次的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能幫助社區的情況,了解醫學及病人團體的需要,希望疫情能盡快得以改善。 」

新聞稿: Click Here